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4-16 07:4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徐臻

  今年以来,屯溪区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抓手,建立重点工业企业全覆盖的联系包保工作制度,围绕企业需要,超前解决问题,全力以赴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415171931.jpg

  位于黄山九龙低碳经济园区的黄山市广远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平面数码显示器的高新技术企业。去年下半年以来,企业订单暴增,产品供不应求。可就在企业谋划新建生产线,扩大产能时,却因缺乏抵押物,不能向银行贷款。如果项目滞后,对企业的产能快速提升,迅速占领市场有着较大影响。“四送一服”包保干部吴益民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积极与担保公司、金融机构沟通协调,通过“政银担”比例再担保方式,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贷款难题。该公司总经理林嘉磊坦言,政府部门务实、精准、高效的服务着实帮他们度过了难关。目前,首笔500万元的贷款已发放到了广远光电手中。

  据了解,该区自驻企联系包保工作制度实施以来,向全区240余家重点项目和企业提供咨询解读、申报指导等“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化解困难,助力企业更好发展。“我们成立了服务专班,每人包保5到6家企业,围绕项目抓服务,走访企业找问题,发现企业遇到的融资、用工等难题,第一时间摸排掌握,及时协调解决。”包保干部吴益民说。

  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是优化营商环境和精准服务的重要举措,政府层面由被动协调变为靠前服务,在问题协调处理、惠企政策推送、转型发展咨询等服务内容上求创新,实现信息交流通畅、企业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现场协调解决各类企业问题310余件,为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心剂”。(王珊 徐臻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