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4-16 17:2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臻 王珊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屯溪区各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16171700.jpg

  4月16日,江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的春游研学活动,当天上午,学生们来到位于屯溪老街的中共皖南特委旧址,一边聆听讲解,一边仔细观看展厅内的文字介绍、图片、影像和珍贵实物,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共同朗诵了散文《可爱的中国》,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学生汪熙冉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英烈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努力奋斗成为国家的栋梁,去报答这些为我们经历过生死的英雄们。”

  4月16日下午,屯溪现代实验小学举办了一场精彩的“礼赞美丽新时代 喜迎建党一百年”歌咏比赛,比赛从忆峥嵘岁月、阳光下成长、恰同学少年三个篇章展开。学生杨子旷告诉笔者:“我今天表演的是《歌唱二小放牛郎》,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很不易,我觉得他们非常伟大。”比赛中,学生们通过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歌曲,歌唱祖国,抒发时代豪情,唱响红色经典。

微信图片_20210416171702.jpg

  今年以来,屯溪区属各小学不断深入开展各项党史教育活动,通过“老党员讲党课”、“红领巾学党史”、“党是阳光我是苗”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少年儿童的心灵,充分培养、教育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思想情感。(徐臻 王珊)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