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4-23 08:1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王珊

  四月的屯溪区,大小公园里、城市绿地上、交通道路旁,新枝吐绿,繁花似锦。近年来,屯溪区坚持生态优先、合理布局、功能协调的原则,增加主干道、重要节点、桥体立面等主要位置的花化彩化,提升花化景观,增加城市绿量,让市民游客“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微信图片_20210422080528.jpg

  目前,通过园林工人的精心养护,南滨江公园、世纪广场等地的金鱼草、月季花已经大面积盛开。记者在南滨江公园看到,婀娜多姿的金鱼草开得正艳,游人沉醉于花海,纷纷拍照留念。在世纪广场一带,月季花亭亭玉立、渐次盛开,囊括红色、黄色、玫红等多种丰富靓丽的色彩,将整个广场装扮得五彩斑斓、花香四溢,赏花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这些花卉映衬得城市分外迷人,令人心旷神怡。”市民们纷纷表示。

  近年来,屯溪区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开展城市绿化美化活动,通过精心设计栽植不同品种的花卉,对城市环境进行总体绿化提升,展现本地特色,营造出丰富立体的视觉效果。“我们在南滨江公园斜坡的位置打造了6000平方米的花海,先后栽植了三批,现在栽的是金鱼草,成为了广大市民前来参观拍照的打卡点。同时,我们针对公园广场的节点,栽植了2万多株月季。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爱花惜花,不要随意采摘、偷盗,共同维护和谐、美丽的城市环境。”屯溪区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副主任汪洋介绍到。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