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5-13 08:0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地震来了,我们第一应该要怎么做?”5月12号上午在屯溪区鸿智幼儿园,幼儿园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传授遇到地震怎么办等防灾减灾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5121452591.jp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屯溪区政府老街专职消防队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上午九点随着警报响起,防灾减灾演练正式开始,幼儿园师生在消防队队员的指导下,快速有序地从教室疏散到安全地带。

  演练现场,孩子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在老师和消防员的带领下来到园内的空地上,抱着头蹲在地上。警报声解除后,孩子们安全地回到教室。园内120余名师生在5分钟内完成整个演练过程,也吸引了不少幼儿园家长观看。“这个活动挺好的,这样可以增强孩子这个意识,我们家长也会放心很多。”学生家汪琼霞说。

  除了演练,老街专职消防队队员们还现场手把手的教授幼儿园的老师、保安如何使用灭火器,并进行了实地操作,增强了幼儿园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他们的应急处理能力。

  “我们每年都会开展五、六次这样的演练,一是为了提高小朋友的防范意识,提高全员师生的自救能力,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及时地去反应。”屯溪区鸿智幼儿园园长邓晓雪说道。(徐雅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