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6-02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山市屯溪区各小学围绕“党队同心学党史·共谱百年新华章”等主题,开展系列创意活动,用魔方创意秀、非遗DIY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601151317.jpg

  5月28号,在屯溪区百鸟亭小学的操场上,数百名师生齐聚一堂,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们则用500多个魔方组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标识,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天我们用魔方拼图的方式,献礼建党100周年,把我们对党的尊重融入到魔方拼图当中,呼吁更多少先队员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争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学生郭芷彤说道。

  随后,学校进行了新队员放队仪式,组织全体学生学唱红歌、介绍少先队红色传承、缅怀革命先烈等,让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把学习党史融入到我们的入队仪式当中来,培养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的这种情怀,激励少先队员们在日常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为少先队增添光彩。”屯溪区百鸟亭小学大队辅导员胡丽霞向笔者介绍道。

  同样,在屯溪龙山实验小学,学校结合徽州竹雕、徽州剪纸等非遗技艺,将党史学习融入到非遗传统文化学习当中,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我们结合‘非遗进校园’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传统文化中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用非遗作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非遗徽州剪纸项目传承人孙宁丽说。

  在教室里,同学们有的用手中的刻刀,在竹板上刻出了“红领巾心向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等字样,有的用剪刀剪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以及56个民族的服饰等等,大家用自己的创意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第100周年,我们要拿起手中的刻刀刻出对共产党的崇敬之情,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传承好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屯溪区龙山实验小学学生吴语熙说道。(徐雅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