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09-24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焦昱

  “文化馆给我提供这样好的环境和课程,我们每天都来,从没有间断过。”连日来,屯溪区文化馆场地免费开放成为一项惠民的好政策,基本上每天都有群众预约场地开展文化活动。随着排练场地需求量不断增大,为了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屯溪区文化馆按照人数、形式、时间对馆内所有场地进行了更加合理的分配,切实解决了群众开展活动没有场地的困扰。

微信图片_202109231150581.jpg

  日益完善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创新的文化宣传形式。今年以来,屯溪区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始终以满足广大群众文化需求为目标,扎实开展各项文化艺术培训,不断加大免费开放力度,全面推出各项文化惠民活动,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丰富群众的生活,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书道育人,翰墨飘香。近日,在区文化馆的书法教室,一场免费书法兴趣班准时开课,吸引了不少学员前来观摩学习,老师耐心讲解、细心示范,让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现场洋溢着浓厚的书香氛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零门槛、纯公益、全天候、专业性……屯溪区文化馆优越的软硬件条件吸引市民纷至沓来。2019年至2021年,进馆人数达10.13万人次;公益性辅导拉丁舞、葫芦丝、民族舞、朗诵、书法戏曲等课程已举办十一期达到3600课次,受益人次高达115000人次。

  与此同时,屯溪区不断创新群众文化形式,积极开展“送戏下乡”“百姓大舞台”“非遗进社区”等文艺演出活动,并围绕文明创建、抗疫、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内容,创作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的作品,在元旦、春节、国庆等节假日举办广场文艺演出,为市民带去一场又一场文化大餐、视觉盛宴。“我们将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不断优化文化资源配置,深化公共文化免费开放工作,通过公共文化服务浸润人心,为广大群众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屯溪区文化馆馆长张晓荣表示。(程梦君 焦昱)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