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爱的唤醒·守护心灵

中安在线   2021-10-11 08:04: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宜可   编辑:程洁

  为增强青少年心理素质,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屯溪区教育局、屯溪区科协、屯溪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黄山蜗牛心理教育)走进屯溪区百鸟亭小学教育集团柏山小学,开展主题为“爱的唤醒,守护心灵”的心理健康普及活动。

图片三.JPG

图片一.jpg

  一年级《我的名片》

  市科协老师在一年级开展了《我的名片》课程,活泼可爱的新生带着好奇心和好学的心认真听讲,兴致盎然地设计“我的名片”。孩子们设计出个性有趣的属于自己的名片,通过活动进一步认识自己,适应新的学习环境。

图片五 (2).jpg

  二年级《了解我的感受》

  二年级同学通过心理课程《了解我的感受》,更加了解自己,学会表达自己的感受,理解他人的感受,学会和同学友好相处和沟通。

图片七.jpg

  三年级四年级《我不是个错误》

       三年级同学听了《我不是个错误》课程,增强了自我认识和自信心。四年级进行了以“团结一心”为主题的团队辅导活动,同学们在生动有趣的互动活动中,体验了团结互助的喜悦,深切明白了团结一心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九.JPG

  六年级《解决问题——我被嘲笑怎么办?》

  五年级开展的《尊重的邀请》课程和六年级的《解决问题——我被嘲笑怎么办?》课程同样深受高年级同学的喜爱。同学们在欢声笑语和老师的引导中,深入思考和求解,解除青春期的困惑,幸福地拥有青春年华。这堂心理健康课帮助同学们让青春期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十一.jpg

  教师减压活动《改变——从控制情绪开始》

  屯溪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站长周璇老师对“双减”背景下的柏山教师们进行心理疏导教育工作,开展了讲座《改变——从控制情绪开始》。周老师通过观看视频,生活事例和小组互动活动来解释情绪ABC理论,帮助老师们分析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一些具体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做好师生沟通和家校沟通等工作。校长洪志秋在活动中,真诚地做了自我情绪分析,分享了心得体会,并鼓励和带领大家树立信心,学会调节情绪,为柏山小学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共谋新发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