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1-10-14 08:0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赛娇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10月12日,五校联盟教育集团屯溪长干小学开展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

  红色旗帜,代代相传

  整齐划一的队伍,飘扬招展的队旗,炯炯自信的目光,每一位孩子都展现出长干学子的风采。在嘹亮的出旗曲中,大队旗手们昂首踏步,庄严肃穆的出旗预示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是少先队员的情感表达,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洪亮的歌声响彻校园。伴随着《红旗颂》激昂的乐曲,少先队员代表接过了鲜红的党旗、国旗、团旗、队旗。队员们触摸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高呼着“红色旗帜,代代相传”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红色传递”代表着革命精神的传承,更代表了组织对少先队员的殷切希望,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从此肩负起作为一名合格少先队员的光荣责任。

  红色基因代代传,争做少年先锋

  “时刻准备着!”整齐而响亮的口号在操场上回响,萦绕在长干小学的上空。长干小学二年级的新队员们在激动、兴奋而又有序地进行着隆重的少先队入队仪式。

  少先队大队部结合该校实际,贯彻分批入队原则,进行二年级同学的入队仪式,教育引导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入队是一项庄重的仪式,也是一份责任与使命的传递。六年级队员代表给二年级第二批入队的同学佩戴红领巾,少先队员们向队旗敬礼致敬。在这庄严的时刻,孩子们在红色旗帜的感召下,决心做一名新时代好队员。

  在大队辅导员钟玉洁老师的引领下,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在大队组织委员带领下全体队员宣誓。

  整个活动严肃、活泼,充满仪式感。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新队员的张张笑脸,他们为自己能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先锋”集体里而骄傲和自豪。

  小小红领巾,追逐中国梦

  四(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正娓娓道来他们的愿景—我们的梦,中国梦!听,他们正激情洋溢地述说: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和梦想,一个个小小的梦想汇聚到一起就成了大大的中国梦,中国梦离我们每个人很近……”

  他们手里飞舞着红旗,高声演唱“红领巾飘起来”,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立志做祖国新一代”的追梦人的勇敢与坚定!

  他们昂首挺立,他们气宇轩昂,力争先锋。真心地祝福他们认真学习,不畏艰难,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争做未来先锋,祖国栋梁!

  致敬建党100周年 与党旗合影我最美

  操场上,人头攒动,而又井然有序。长干小学大队部组织开展了“我与党旗合个影”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各个中队拼搭出数字100,争相用相机记录下自己与党旗的最美光影,用实际行动向100周岁的党献上最美的祝福,信党爱党跟党走,为党旗增光添彩。四年级各中队用自己的热忱在操场上拼搭了数字72,来纪念建队日,表达自己作为少先队员的自豪,为党旗添彩!

  参观新安江生态文明实践中心

  上午9:30,三(1)中队的队员们在徐文琴校长、曹利青副书记及各党员、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新安江生态文明实践中心参观学习。队员们先后参观了“溯源新安 生态之江”“实践历程 见证之江”“今日新安 绿色之江”“新安愿景 时代之江”4个主题篇章。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队员们学习了新安江生态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化与推广“新安江模式”展示平台、见证平台和实践平台,它通过徽文化元素和声光电技术的结合,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让队员们直观地认识到新安江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学习到怎样进行新安江生态保护,了解到在生态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以及下定决心做新安江生态文明的保护者。

  长干小学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建队日主题活动在队员们高涨的情绪中结束了。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作为少先队员的光荣和自豪,学到了生态保护知识,开阔了视野,更懂得到了立“同祖国和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志向!真心祝福他们:从小学先锋,怀着一颗火热的心,做新时代的好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吴赛娇 摄影:曲婷婷)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