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10-15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晨静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重阳节”又称为“老年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黄山市屯溪百鸟亭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童心传承敬老文化 志愿服务爱满重阳”系列活动。

图片 1.png

  一、二年级举行了重阳节主题队会,各中队辅导员教师向队员们介绍了与重阳节有关的传统知识和习俗,呼吁尊老爱老应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用一颗真诚的敬老之心,让老人老有所乐,生活充满爱的阳光。

  三、四年级的同学们通过吟诵重阳节诗词,传承中华经典文化,感悟重阳节蕴含的人文精神和价值取向,体会浓浓的敬老情。

图片 2.png

  “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您曾牵着手伴我成长,请让我陪着您慢慢变老。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回到家中主动为长辈们捶背按肩,承担起力所能及的家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敬老爱亲之心。

图片 4.png

  校党支部组织小队员们参加了兖山社区党支部举办的“弘扬传统庆重阳 深情祝福感党恩”文艺演出,啦啦操《希望无限大》和诗歌朗诵《党旗飘飘颂中华》,为社区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爱心。

  九九重阳节,浓浓爱家情。百小学子们在重阳节里又经历了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爱亲敬老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必会茁壮成长。(吴晨静)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