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10-21 08: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蓉 方卫君

  10月18日,屯溪区“戏曲进校园”专场文艺演出走进奕棋镇中心小学,与该校全体师生相约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共同感受戏曲韵味,传承国粹文化。

微信图片_20211020102756.jpg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将观看表演与现场体验结合起来,在主持人的生动介绍下,同学们对京剧艺术有了更深的感悟。大家通过观看老师们表演的《打猪草》《十八相送》《红灯记》《江姐》等唱段,对京剧传统艺术有了直观的感受。

  老师们娴熟高超的演技、节奏分明的情感拿捏、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赢得阵阵喝彩。老师们还在现场进行教学,让孩子们有机会亲身体验了一把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戏曲沐童心,文化有传承。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吴积良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戏曲讲述中国道德故事,在学生们心中播下弘扬传统文化的种子,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后,学校将继续结合自身特点,进一步推进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和传承。(吴蓉 方卫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