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10-27 06:16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晓坚

  近日,屯溪现代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举办 “走近名人戴震 传承文化精髓”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60957491.jpg

  活动中,现场嘉宾和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中华学人——戴震”。戴震思想研究会的专家们与师生们分享了戴震的故事,并为获得“走进名人故居 讲好戴震故事”红领巾小讲解员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奖。活动中,屯溪现代实验学校还与戴震纪念馆签订共建协议,并接受了区文旅体局捐赠的图书。“这次活动,让我们每位少先队员都了解了戴震的故事,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戴震文化,并传承戴震文化,做新时代少先队员。”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六(5)班学生李铭昊说。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领衔校长唐浩瑛向笔者介绍:“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了解戴震,走进戴震,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并进行核心价值观教育,让孩子们能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

  下一步,屯溪现代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还将把戴震精神融入到思政教学当中,形成教育集团文化的一个特色。“接下来,这样子的活动还会有一系列,这次参观戴震纪念馆,并举办讲好戴震故事比赛以及相应的一些征文活动,让孩子们用自己最稚嫩的声音,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去传播戴震思想与弘扬戴震精神。”屯溪现代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领衔校长唐浩瑛告诉笔者。(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