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1-10-28 08: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方晓坚

  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当天,百余名环卫工人齐聚中心城区江心洲广场,参加屯溪区2021年度环卫工人节·家宝杯环卫作业技能大赛暨表彰大会,庆祝自己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211027141618.jpg

  当天下午,江心洲广场的绿茵草地变身赛道。地上摆放了塑料瓶、废纸、扑克牌等垃圾,环卫工人一边驾驶环卫车,一边手拿钳子捡拾垃圾,进行技能“比武”。一系列操作完全模拟路面现场环境,要求环卫工人开车稳、下手准、动作快。“扑克牌在路上是很难捡的,下雨天黏在地上捡不出来,就得下地用手去捡拾。今天这个技能大赛我没有想到能拿第一,都是平常练出来的。我们做什么工作都要负责,用自己的力量来维护城市美好环境。”环卫工人叶新志说。

  在另一边的道路两侧,矿泉水瓶组成了两条障碍物,驾驶员需要让扫地车保持在狭窄的道路内,既扫到垃圾,又避免碰到障碍物。“平时工作也就是这样子,自己仔细一点、认真一点,就可以熟能生巧。”环卫工人汪伟国说道。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这是环卫工一天的真实写照。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坚守书写职业精神,呵护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在“环卫工人节”,社会各界也为环卫工人准备了慰问品和节日的问候。爱心企业负责人郑峰表示,希望通过保温杯、围巾、手套等这些防寒物品,让环卫工人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活动现场,还对优秀环卫工人进行了表彰,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鼓励,让他们有更多地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环卫工人为城市环境付出了很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选出了一些优秀的代表,通过表彰,给我们的“城市美容师”带来温暖与关怀。”屯溪区环卫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卫兵说。(王珊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