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1-25 08: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沈周菊 方晓坚

  为了推进“双减”政策全面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近日,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开展“红领巾小导游 美丽屯溪我代言”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4110741.jpg

  活动现场,小导游们现场演说,相互比拼、相互学习,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副校长李英卓告诉笔者,成立“红领巾小导游”社团,是乘着“双减”之风,将家乡的美景美食、传统文化推广出去,为美丽的家乡屯溪代言。“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在了解家乡风土人情的同时,还能弘扬家乡优秀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我们对祖国,对家乡,对校园的热爱之情和自豪感。”学生汪伊童说。

  活动中,还有专业的老师对“小导游们” 的导游词创作、有声语言、肢体语言等方面进行点评。“通过参加社团实践活动,我们可以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进一步锻炼写作、口表和人际交往等能力,全面提升自身核心素养。”学生潘潇筱说。

  2021年以来,屯溪现代实验学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结合区域特点,制定了“名人戴震文化系列活动”等具有地方特色教育教学方式,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让学生们多方位接触传统文化、发扬传统文化,为屯溪代言、成为靓丽的风景线!(沈周菊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