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5-16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作为本土发展起来的软件企业,近年来,屯溪区徽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体系为基础,将机器学习等领先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为黄山市社会治理、数字政府、数字乡村及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提供智能分析与决策服务。

  作为一名黄山人,该公司的总经理黄文创业的初心就是想把自己掌握的数字技术运用在家乡的发展建设上。2014年,黄文与好友汪康回乡创业,成立了黄山徽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我们觉得黄山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文物资源、古建筑资源,就想尝试用数字技术和传统的文化相结合,可能会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创新效益,所以我们就一门心思扎根进去,进行了一些产品的研发。”黄山徽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文告诉笔者,公司的第一个创业项目就是围绕如何保护古建筑方面的。“我们在屯溪老街打造了古建筑物联防火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实现了黄山市古建筑防火的巨大突破,也成为了全国首个功能最全、应用面积最广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实现的古建筑群智慧消防应用平台。”

  通过8年的精心运营,如今,公司从成立之初的2人,发展为有63名人才队伍、57项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公司。公司在黄文和好友汪康的带领下,在全体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也逐步走向稳定、高效、尖端的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民营科技企业”等称号,去年企业被安徽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自主开发的软件产品被安徽省经信厅评定为安徽省首版次软件,技术方案入选“中国声谷‘智能+应用场景’优秀解决方案”、2021年企业软件收入获中国声谷软件企业收入上台阶奖励,均属2022年黄山市唯一。

  今年全市召开的软件产业园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提出要加快打造黄山经济发展智力高地,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培优壮大数字经济,打造具有黄山特色的软件产业园。作为行业从业者,得知这一消息后,黄文深切感受到了发展机遇,如何让数字技术精准助力特色产业成为了他下一个攻克的难题。

  在市区经信局的牵头下,目前徽扬物联正在和黄山学院开展合作,计划在黄山软件产业园成立软件创新研究院,围绕着数字乡村领域发力,打造黄山特色软件应用产品。

  “在聚焦全市特色优势产业,特别是在数字乡村、三农领域发力,以软件产业与全市特色优势产业深度融合为目标,打造黄山市特色软件应用产品,‘以点带面’形成新突破,用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对于未来,黄文充满了信心,他告诉笔者他将不忘初心,继续在追梦的路上大步向前迈进。(徐雅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