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7-15 08: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晓坚

  农耕、荷花、年年有余……今年以来,屯溪区阳湖镇大力提升人居环境,打造了一幅幅手绘壁画,大街小巷妙趣横生,给生态环境优美的阳湖增色不少。

微信图片_202207141515152.jpg

  清晨,走进阳湖镇紫阜村,墙壁上出现了多幅带有主题色彩的手绘壁画,沿着村民介绍的方向,只见原本破败不堪的老旧墙体已焕然一新,取而代之的是以“农耕”为主题的手绘壁画映入眼帘。乡村新景也吸引村民驻足观看。“画得挺好的,原来这个是白墙,现在画上了农耕文化,画得特别显眼,美化了农村环境。”阳湖镇紫阜村村村民张忠强说。

微信图片_202207141515151.jpg

  在阳湖镇兖溪村,壁画师李亚正在和同事们绘制一幅具有朝气的画卷。调配,上色,一气呵成。进入高温,室外作业酷暑难耐,壁画师们仍旧一丝不苟描绘美丽乡村画卷。壁画师李亚告诉笔者,为了符合农民健身广场的特点,特意画了一些小孩放风筝朝气蓬勃的画。

  “今年以来,阳湖镇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对辖区内老旧破损墙壁进行修缮,通过‘微改造’,增设了农耕主题的文化墙绘,同时把闲置地块整合利用,改造成微公园、微广场,用‘绣花功夫’,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也留住百姓乡愁。”阳湖镇党委委员王金奎说。(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