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7-20 07:3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夜幕降临,屯溪区黎阳水街的居民区广场上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由屯溪区人社局主办的2022年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暨“三公里”就业服务平台送岗位专场招聘会正在热烈进行。招聘会针对夏季傍晚居民活动特点,采取小而精的专场方式,全力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对接平台,促进辖区居民就业和服务企业用工。

微信图片_20220719153045.jpg

  为完善城乡统筹的公共就业服务制度,扩大服务供给,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居民“就业难”问题,今年以来,屯溪区全面启动“三公里”就业圈工作,通过创新运行机制,实施“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模式,打破信息沟通壁垒,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

  近日,屯溪区人社局联合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屯溪区文旅体局、昱西街道、黎阳镇进行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对城西就业圈片区100余家实体经营进行“地推”式就业服务,针对“邻工集市”小程序推广、就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等开展线下宣传推广,指导实体经营主体注册“邻工集市”并发布岗位,坚持把企业用工招聘岗位做实,就业政策宣传到位,精准匹配供需岗位,实现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

  为进一步落实“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屯溪区以城区全域范围内的劳动者、小微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按城中就业圈、城东就业圈、城西就业圈、江南新城就业圈、工业园区就业圈和高新区就业圈划分6个“三公里”就业圈进行推广。通过全面摸排辖区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服务对象情况和经营实体招工用工情况科学制定服务方案。同时,借助“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精心打造“互联网+智慧社区就业”服务新模式,搭建集招聘求职、政策宣传、待遇申领享受、信息发布、人社业务办理、数据统计分析、就业失业情况动态跟踪于一体的大数据平台信息系统,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达到“三公里”内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就业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屯溪区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社区“三公里”就业圈覆盖面,充分发挥“三公里”就业圈在帮助社区居民灵活就业中的作用,强化政策服务供给,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激发劳动者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鼓励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全力以赴稳定全区就业大局。(程梦君)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