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7-26 07:3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姚望

  暑期是溺水危害高发时期,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留守儿童假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25日上午,屯溪区阳湖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稽灵山社区,向留守儿童及青少年们宣传防溺水知识,辖区20多名小学、初中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阳湖派出所联合山越救援队通过仿真模型及急救教具向大家教授了相关的溺水自救及急救知识,并通过一个个事例详细生动地给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相关知识,向孩子们普及了玩水的害处以及注意事项,提醒孩子不能独自到池塘、河边或者田间水沟玩水、游泳、嬉戏,当同伴发生溺水危险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救助等。并结合PPT向孩子们介绍了预防毒品侵害的相关知识,通过仿真毒品的展示及相关视频为孩子们详细说明了毒品的形成、种类、危害、特点及成瘾远离,并结合相关案事例让大家如何在生活中识毒、防毒和拒毒的知识和方法。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护自救意识。孩子们纷纷共同承诺远离危险水域和毒品,做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携手构筑起一道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