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7-27 08: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今年以来,屯溪区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为目标,扎实开展城乡医疗救助工作,真正让参保群众享受到医保民生工程政策带来的红利。

微信图片_20220726103427.jpg

  据了解,城乡医疗救助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困难群众参保和低保人员、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监测人口对象等困难人员实行住院、门诊救助。在区医院血透中心,患者李阿姨正在接受血液透析治疗,她坦言,通过医疗救助政策的有力实施,极大缓解了困难群体的医疗支出负担。

  为最大限度保障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和监测人口等特殊群体切身利益,区医保局不断优化服务流程,依托医保结算系统建立健全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工作机制,把“即时办、不见面办”落实、落细、落到位,实现“一站式服务、一单制结算”。

  今年以来,屯溪区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为目标,全力推进2022年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工程政策落实,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2年实现住院和门诊救助应救尽救,1-6月份共计救助2172人次,救助资金支出124.87万元,其中“一站式”结算2051人次,手工救助 121 人。(王珊)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