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7-28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晓坚

  眼下,生态+农业+旅游的新模式正悄然在农村推广,屯溪区阳湖镇紫阜村充分利用区位、土地资源优势,形成以生态促农、农旅结合的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727091314.jpg

  正值炎炎夏日,近日,笔者走进阳湖镇紫阜村庆煌菊花种植基地内,“七月菊”竞相绽放,洁白如霞,星星点点,农户们穿梭于白色花海间,忙碌采摘七月菊花,成为紫阜田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菊农吴霏告诉笔者,她清晨起来采摘菊花,采摘结束后再去上班,这样一天可以增加80块钱的收入。

  近几年,紫阜村大力发展乡村振兴,吸引了很多在外人员返乡创业,童庆煌就是其中之一。今年年初,他发现家乡发展趋势越来越好,故而返乡创业,在村内流转土地40余亩,种植菊花。“目前采摘的是七月菊,大概有四五百斤,总共采摘1500斤,价值五六万左右。”庆煌菊花种植农场负责人童庆煌说。

  在紫阜村德盛生态农业采摘园内,大批的葡萄已经成熟,一颗颗晶莹剔透,圆润饱满。据了解,该基地目前以水果,蔬菜为主,通过五年的打造,在当地小有名气。“今年的水果产量可以达到20万斤,不仅增加了我们自身发展的经济收入,也增加了当地老百姓的经济收入。”德盛生态农业采摘园负责人周其恩说。

  近年来,紫阜村通过生态+农业+旅游的新模式,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截至目前,村里已经流转了200余亩土地用于种植菊花等经济作物,村集体经济也得到了增长,同时,还打造了微景点,在改变村容村貌的过程中,提升了农村整体环境,让返乡人员也看到了乡村振兴的成果。(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