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8-03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余丹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屯溪公安瞄定夏季社会治安规律特点,进一步优化巡防运行机制,构建与夏季治安特点相适应的动态巡防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将警力、车辆投到街头路面,全力提高社会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坚决守好街面防控“第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802163423.jpg

  紧扣“快、早、小”三字诀,以5个街面警务站为基点,突出显性用警,坚持每日巡逻至凌晨,全力提升巡逻主动发现和处置警情的能力,将巡控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各派出所、巡防大队在此基础上交叉布警巡逻,进一步织密巡防网络,切实做到让警力巡起来,让警车动起来,让警灯亮起来。

  针对夏季群众夜间活动多、时间长,易发因酗酒导致的寻衅滋事、斗殴伤害案件等实际情况,坚持变被动巡防为主动进攻,对夜市排档、烧烤摊、酒吧、KTV等重点场所、区域加大盘查检查力度,前后组织开展5次统一清查行动,有效防范清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屯溪分局共投入巡逻警力4140人次,通过巡逻主动处置警情91起,街面刑事警情较同比下降9.47%,环比下降6.52%。行动中,屯溪公安充分发挥街面“服务站”作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注重在勤务中服务群众:及时发现并救助中暑老人,劝阻轻生少年,寻回走失幼童,送回迷路老人……行动期间,街面巡控警力共调解纠纷128起,救助群众169人,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温暖民心。

  下一步,屯溪公安将继续压实社会面巡逻防控主体责任,强化担当,高标推进,高效落实,为人间“烟火气”拧紧“安全阀”,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余丹)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