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8-03 17:04       来源: 黄山文明网       作者: 徐良玉

  为丰富孩子假期生活,解决在暑期孩子作业无人辅导的问题,屯溪区阳湖镇兖溪村党总支联合镇团委、村团支部成立“小‘溪’望”志愿服务队,结合“双减”政策,针对村内义务教育阶段、父母工作繁忙的村民子女开展“红领巾”暑期公益课堂活动。活动以暑假作业辅导为主,由村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和团支部兼职副书记共计7人,为一至六年级学生提供作业辅导志愿服务。

  课堂中,志愿者们化身“老师”,陪伴在孩子旁边,严格监督孩子们完成作业,悉心讲解作业中出现的错误,为孩子们制定每日学习计划,提高他们的自律能力,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红领巾”公益课堂联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孩子们免费提供科普学堂、防溺水教育等特色课程,进一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时光,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解决假期父母辅导作业难、照顾孩子与上班工作冲突困境。

  “这些老师都很好,有不会的题目都会给我耐心的讲解,也会帮我去检查作业,做完作业还有课外小活动,还会教我们一些知识,我可喜欢了。”小学生邵羽墨开心的说道。兖溪村党总书记表示:“以后的暑假和寒假,我们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真正做到为民办事,为民营造和谐、幸福、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