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8-05 08:04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晓坚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林业有害生物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阻断传播路径,近日,屯溪区林业局组织开展无人机防治林业有害生物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04154536.jpg

  清晨时分,在屯溪区闵口村,笔者看到,技术人员正操控无人机来回飞行喷洒药剂,技术人员潘华军告诉笔者,利用无人机喷洒药剂,省时又省力。由于近日高温,为了提高喷洒效率,他们选择在早晚时段错峰工作。一般是清晨五点多钟出门到九点半,下午四点多出门,到晚上六点半。

  据了解,松褐天牛是危害松树的主要蛀干害虫,现在正是松褐天牛羽化盛期,通过喷洒药物的方式,可起到明显防治效果。据了解,去年屯溪区就启动无人机防治,取得较好的效果。

  “松褐天牛是从五月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八月下旬,目前喷洒的药分为粉剂和悬浮剂疗法,大概一共喷洒了六吨左右的药物,防治面积五万亩次。” 屯溪区林业局森防站站长吴燕说。(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