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8-07 16:3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查国纹

  时值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黄山市屯溪区医保局以慰问社区退役军人为契机,为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加强基层走访调研,持续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走深走实,7月28日下午,调研组来到洽阳社区,对社区党组织能力提升及医保重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调研指导。

  首先,区医保局一行人对洽阳社区的2名困难社区退役军人进行了慰问,送去1000元慰问金,热心问候了退役军人及家人身体情况和实际困难,解答就医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送去医保服务指南,并对大病救助、“两病”证、慢病证的申请及报销等医保政策进行了现场讲解。

  随后,与洽阳社区书记、党务工作者、医保专干开展了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社区医保工作台账,征集在医保参保缴费、医保电子凭证推广、报销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对区医保局的意见建议,对各种疑问予以耐心细致解答,对政策问题和需上级解决的特殊情况进行详细记录。

  区医保局局长在座谈会上提出,要全面做好后进社区整改规划,强化基层党组织能力建设,进一步细化民生领域相关工作,树立社区服务标杆形象。除场所、设施等硬件方面的问题整改,屯溪区医疗保障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对洽阳社区进行共建帮扶:一是开展“两病”证现场办理、人居环境清扫、困难慰问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指导基层医保工作,帮助申报我区医保服务示范点;三是针对医保最新政策和网格员业务能力提升开展多形式的宣讲培训。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医保业务经办培训指导,切实增强医保服务基层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强化问题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助力屯溪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医保力量。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