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08-12 08: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婷 程晓辉

  清凉夏日,又到了一年葡萄成熟时,屯溪区阳湖镇紫阜村的德盛葡萄采摘园里青藤蔓蔓,葡萄挂满枝头,正值周末,游客络绎不绝,大多是附近城区居民来体验夏日采摘的。

  “初似琉璃,终成玛瑙”。抬头望去,一串串葡萄垂挂在葡萄架下,沉甸甸的。有的显得晶莹剔透,有的则深不透光。微风拂来,一股股葡萄的清香飘入鼻中,沁人心脾,令人陶醉。“我基地葡萄种类丰富,夏黑、阳光玫瑰、醉金香、蓝宝石,均是科学栽培模式,采用了设施大棚种植为主,灌溉都是使用喷灌和先进的病虫防治设备,预计今年年产量可超过10万斤。”德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其恩说。

  农业产业的探索并非一帆风顺,最初流转下土地的德盛就旨在打造生态采摘基地,但名气不响是采摘基地最大的堵点。虽然农产品质量尚佳,但由于缺乏宣传,周边居民大多不知道还有这么个地方。近年来,产业振兴的春风吹到农村,带来农旅融合的蓬勃发展,阳湖镇积极打造农村特色农旅品牌,借助政府线上线下宣传,政策资金扶持,德盛生态农庄逐渐成为周边居民郊游打卡的优先选择。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物质基础。近年来,阳湖镇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打造农业全产业链。如紫阜村借助德盛生态农庄打造生态果蔬基地,三充村依托资源禀赋打造缤纷生态园,兖溪村借村部楼宇打造助农电商平台,推动乡村旅游和文化等相关产业联动发展,真正实现乡村产业兴旺,进而以产业振兴为关键,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胡婷 程晓辉)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