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2-12-09 17: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晔 方晓坚

  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业的医疗服务。近年来,屯溪区不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优化家庭医生服务水平,让一系列“私人订制”的医疗服务进入寻常街坊家。

image.png

  在屯溪区昱西街道市民吴银平家中,昱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正在询问吴银平老人最近血压和血糖的情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告诉笔者,吴银平作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今天上门就是给他和老伴儿量血压、测血糖,并做健康管理,指导老人如何安全用药。“家庭医生服务便利社区居民,我们有什么事情,就去找我们的家庭医生,咨询一下。他们还会定期来,给我们测个血糖啊,量个血压啊,再还有每年老年人体检,到时间就会通知我们。”屯溪区昱西街道市民吴银平说。

  据了解,屯溪区的签约家庭医生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和具备资质的乡村医生为主体,上级医院专科医师共同参与。签约对象为辖区常住居民,重点人群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0-6岁儿童、孕产妇等。家庭医生在随访中,将居民体检中发现的健康问题,录入居民健康档案,提供跟踪服务和健康管理。做好对居民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管理,切实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健康守门人”的作用。

  昱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项目负责人鲍银仙告诉笔者,光是昱西社区就分成立了九个团队,而且根据居民自己的需求,可以选择任一团队为其服务,同时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还会进行定期随访,定期健康指导,还会跟上级医院,进行联合的健康讲座,健康义诊。

  截至目前,屯溪区组建家庭医生团队50个,常住人口签约11万人,签约率达到40%以上。下一步,还将加强与上级医院的工作联系,依托上级医院人员技术优势,充实基层医疗机构签约团队,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让更多医生深入家庭,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服务。(程晔 方晓坚)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