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2-02 15:2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任俊翔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展现社区居民精神风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和谐小区建设。2月2日,屯溪区昱中街道杨梅山社区举办“元宵喜乐会 浓情杨梅山”暨杨梅山社区老年食堂开业仪式。

  活动在一曲激昂的手鼓舞《美丽中国》中拉开帷幕,京剧对唱《花好月圆》、唱跳《新疆舞》、萨克斯独奏《早安隆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点燃了现场欢乐的节日气氛。欢快的音乐、动感的节奏舞出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大美中国的赞美。“我们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过元宵节,我觉得很有意义,用我们的激情四射的表演,向大家展示我们的快乐的心情和幸福的生活。”演职人员徐霞英开心地说。

  居民们欢聚一堂,一边品尝甜蜜的元宵,一边观赏精彩的演出,脸上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容。“能够以这样的方式来和其他的侨胞台属在一起,吃上一口圆圆的甜甜的汤圆,心里也感觉特别甜、特别温暖,这个元宵节过得很开心。”侨胞台属吴沫伊。“社区请我们大家一起来过元宵节,有节目看、又有汤圆吃,我们大家的心情非常好,非常高兴。”市民汪月仙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活动现场,除了有文艺演出,社区还设置了猜谜语活动区,彩色的纸箱随风飘荡,居民们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有时默默思语、有时互相探讨,共同体验谜语带来的乐趣。

  “传统节日居民齐聚一堂闹元宵,既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生活,也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让大家能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屯溪区昱中街道杨梅山社区党委书记吴少平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我们的老年食堂开业,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让他们能够有一个幸福的晚年生活。”(徐雅娜 任俊翔)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