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3-14 14:1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查国纹

  黄山市屯溪区医疗保障局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有力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提升站位,高标准开展学习培训。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一线。完成规定动作。将传统学与创新学相融合,完成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党课、红色学堂、学习强国等“清单式”学习培训内容。参加实景学习。通过各类展馆音频视频“沉浸式”感受红色革命历史。融合医保业务。开展“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实操演练医保业务,不断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强化引导,广覆盖进行全员宣讲。屯溪区医保工作者变身宣讲员,依托医保基层网格服务体系,开展系列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每一名辖区居民。积极创新宣讲载体。结合医保民生,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策宣传的重点,通过电子显示屏、广播、动漫短片等形式广泛开展宣讲。全力拓宽宣讲渠道。开展送政策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等活动,建立统一宣传栏,定期开展宣讲培训,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切实打通理论政策基层宣传渠道。用心编排宣讲内容。探索“专家学者讲理论+先进典型讲实践”的“1+1”二人互动式宣讲,通过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用大家“喜欢听、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娓娓道来,让老百姓更易理解和接受党的最新政策方针

  三点发力,全方位解决群众问题。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服务“有温度”,办事“有速度”,解难“有力度”。面对面化解信访纠纷难题。建成沟通“连心室”,承接政策咨询、信访接待、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等职能,由局机关干部轮流坐班,在医保前台业务和后台审核之间起到纽带和桥梁作用。“连心室”成立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62次,收集个人困难诉求及意见建议40余条,获办事群众书信表扬2封。点对点实现基层服务全覆盖。依托11个市、区级医保基层服务示范点,打造多功能网格“连心点”,下放6类高频次医保业务,并在全市率先开展电子凭证“刷脸”全流程应用。2022年以来,有序开展困难帮扶、宣传教育、健康守护等“连心”服务52次,现场办理两病证、慢性病申报等医保业务3000余件,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关切的难事烦心事71件。实打实优化营商环境。推出1条“连心热线”、1个“连心信箱”、7个“连心微信群”,发放200张“连心卡”,畅通企业困难诉求渠道。开展高频“连心服务”,全年走访企业62次,梳理并解决各类诉求89件,推行“免申即享”,惠及2201家中小微企业,缓缴金额达349.58万元。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