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3-14 15:5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雅娜

  为把老旧小区改到居民心坎上,屯溪区昱西街道成立“安全监督员”队伍,每天不定时对建筑工地进行巡查,确保改造工作在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

  3月2日,在戴震路社区沙洲新村小区,施工人员正在对小区内高大树木进行砍伐作业,戴着红袖章的姚忠墉正穿梭其中监督施工质量。作为“安全监督员”,他已经习惯每天到施工现场来看一看。“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同事,发挥余热,利用了空余时间,到工地上来看一看,转一转,主要是起到监督的作用,保证老旧小区改造质量,使居民居住在这里更加安全。”安全监督员姚忠墉介绍。

  据了解,为了确保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全程参与,昱西街道组建了一支由街道干部、辖区退休党员以及志愿者组成的改造工程“安全监督员”,让居民从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一方面充分收集居民的意见和诉求,另一方面将大家的建议反馈给施工方,在改造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确保在施工过程中第一时间发现的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为整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安全提供保障。”昱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灶文告诉笔者,目前街道辖区内共的4个老旧小区正在进行改造,安全监督员们的身影每都出现在各个小区施工现场。

  自“安全监督员”上岗后,很快就成为小区改造中各方参与主体的粘合剂和智囊团,不仅确保了小区改造顺利推进,更赢得黏合剂口碑。“每天都能看到他们在建设现场,有他们在,我们更放心,安全更有保障。”小区居民张鸣称赞到。(徐雅娜)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