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3-15 16:2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胡骏

  今年以来,屯溪区各区属小学、幼儿园积极开展打造“最干净校园”行动,以“席地而坐”的标准,打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在屯溪百鸟亭小学,红领巾小学生们正手持扫把、簸箕、脸盆、抹布等劳动工具,热情洋溢地打造公共区域。据了解,学校积极倡导“人人参与处处净”的理念,充分把打造“最干净校园”与劳动实践课程相结合,通过老师带头、学生参与等方式,进一步净化美化绿化校园周边、教学区、办公场所以及公共区域等场所环境。“通过主动参与劳动课程,共同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在这样的环境里我可以放松心情,保持愉快的状态努力学习。”屯溪百鸟亭小学学生程安琪说。

  不仅如此,学校还结合“初心学堂”“领巾红”等活动,加强学生文明行为的教育,切实将“最干净城市”“最干净校园”理念的宣传引导植入每一位小孩子的心底,引导大家积极践行干净、健康、文明、科学、环保的生活工作学习方式。

  “学校通过日常保洁、周清扫的卫生管理制度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充分利用少先队文明交通岗对班级进行文明打分,及时授予流动红旗,全面激发了大家创建‘最干净校园’的热情。”百鸟亭小学副校长叶丹表示,接下来学校还将深入开展环境教育和实践活动,积极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屯溪示范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围坐在操场上开展课外活动,而舞蹈教室里孩子们则脱鞋穿袜,在教室里练习舞蹈。据了解,屯溪示范幼儿园以“席地而坐”标准打造校园,持续深入做好常态化巡查保洁和定点监控,进一步净化、美化校园环境,培养幼儿们的良好卫生习惯。“通过创建‘最干净校园’行动,我们把教室外都变成了可以‘席地而坐’的课堂,让孩子们从小就把校园当家园,明白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共同打造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屯溪示范幼儿园教师施露倩说。

  今年以来,屯溪区教育系统锚定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目标,以党建为引领,坚持文明城市创建与提升校园环境互促共进,制定打造“最干净校园”行动计划。通过不断加强宣传引导,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积极挖掘教育合力,将打造 “最干净校园”与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绿色学校一体推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干净”意识,营造“干净”的校园氛围。

  屯溪区教育局副局长方亦萍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大对打造“最干净校园”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积极开展主题活动及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激发学校师生参与热情,努力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的合力,共同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王珊 胡骏)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