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3-15 16:28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教育是民生之本,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今年以来,屯溪区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基本盘和重要抓手,全力推动教育类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奔跑”。

  在屯溪现代实验学校扩建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打桩机等大型机械等正在加紧施工作业,现场一片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0270平方米,含地上五层、地下一层,设置了教室、会议室、教研室、卫生间等区域,配备相应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建成后可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集教学、食堂、文化为一体的校舍环境,进一步改善学校教育教学条件。“我们从2月11日正式进场开工,排定总的工期是300天,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竣工并且交付使用。”现场负责人程华说。

  在柏树小学教辅楼新建项目施工现场,教学楼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工,工人师傅正在进行内墙粉饰作业。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设功能教室11间,男女卫生间4间,建成后将缓解学校各功能部室用房不足,进一步优化学校办学条件。现场施工负责人谢斌告诉笔者,目前正在进行内墙的粉刷以及水电暗管的预埋工作,下一步还会针对晴好天气,增加施工人员力量,争取早日把工程完工。

  据了解,2023年是屯溪区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最重要的一年。今年全区计划实施现代实验小学扩建项目、柏树小学教辅楼新建项目和屯溪率水桥幼儿园功能提升工程项目。屯溪区教育局项目办负责人李国平表示,希望通过教育类重点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高教育学位的供给、均衡教育资源优质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屯溪教育。(王珊)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