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3-20 09:1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海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为有效化解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矛盾纠纷,3月15日,屯溪区阳湖派出所联合阳湖镇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送法下乡助春耕”活动,有力地维护了地方和谐稳定,为农民的春耕生产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民警与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反邪教、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折页。同时针对春耕时节农资购销、道路交通事故、土地流转承包、家庭邻里关系等矛盾纠纷多发的特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广大农民群众普及有关法律知识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对于农民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民警与司法所工作人员都认真倾听,耐心解答,积极引导他们依法正确处理问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法律帮助,增强了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为春耕备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汪海)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