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3-17 16:0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顺富 任俊翔

  “小朋友,要注意口腔卫生,睡觉前要记得刷牙,刷牙时要竖着刷。”“老人家,年纪大了牙齿松动,在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力度,可以使用软毛牙刷……”区口腔医院的志愿者正在细致讲解口腔健康知识,并耐心答疑解惑。

image.png

  72岁的李大爷早早便和老伴赶来探个究竟,“前两天看见街道宣传栏发通知,说今天有义诊,现在我们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身上毛病也多,在家门口很方便嘛!”

  为持续推进健康口腔知识普及,提高口腔保健意识和素养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健康口腔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日,区口腔医院组织专业志愿者在昱东街道小商品市场旁开展健康口腔宣教及义诊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集中宣讲台,志愿者和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了零距离交流,耐心讲解牙齿日常保健、口腔疾病预防和饮食的注意事项,引导大家建立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随后,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口腔检查和血压测量等贴心服务,根据每个人口腔问题情况的不同,提出治疗建议和方案。

  志愿者还分发意见征询单,主动征求群众意见,听取群众心声,广泛了解群众对政策宣传和医疗服务的需求,包括群众的诉求、意见和建议。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志愿者开展免费口腔健康检查142人,测血压166人,解答政策咨询298人,发放宣传资料592份。下一步,屯溪区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科普日、爱牙日、“三下乡”为契机,不定期组织口腔宣教和义诊服务活动,确保健康口腔行动取得实效。(徐顺富 任俊翔)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