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3-17 16:0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任俊翔

  俗话说“春食野菜赛仙丹”,进入初春之后,皖南的田间地头很多植物都开启疯长模式,各种翠绿鲜嫩的野菜都冒出新芽,黄山当地村民采野葱做米粿,品尝春日的美味。

1679043671860.jpg

  3月16日上午,黄山市屯溪区奕棋镇徐村村民吴礼英一早就来到野外寻找野葱,准备做野葱糯米粿解馋。吴礼英告诉笔者,野葱是一种常见的野生植物,长得像韭和蒜,又同时具有葱和蒜的味道,比自家菜园种的香味更加浓郁,也是当地人最喜欢的野菜之一。“野葱喜欢生长在田埂边、河滩旁,采一些拿回家炒鸡蛋,或者做糯米粿的时候当做馅料放在里面,极其美味鲜香。”黄山市屯溪区奕棋镇徐村村民吴礼英说。

  采好了野葱后,接下来是和面、掐馅、做粿,放入电饼铛里煎烤,两面微黄,便可食用。“这个粿很香,里面有雪里蕻、笋丁、咸肉,而且野葱的香味特别浓。”该村村民严赛芳说。

  据了解,野葱味辛,长期食用可以强智益胆气,不仅美味,营养价值也很高。吴礼英表示,到了野菜生长旺盛的春季,村民们没事就喜欢到田埂边采点小野葱,然后炒炒鸡蛋,做做粿子,品尝品尝春天的味道。(王珊 任俊翔)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