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3-20 16:1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胡骏

  民政、社会保障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为保障医疗救助对象的合法权益,屯溪区医保局认真落实医疗救助等各项民生救助政策,切实地为居民群众分忧解难,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家住阳湖镇紫阜村的90后小伙汪某因骑车不慎摔倒,造成单方事故,需要进行开颅手术治疗。由于手术和后期康复花费金额巨大,作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他倍感生活压力。屯溪区医保局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积极为其整理申请低保人员医疗救助资料,及时为其申请了医疗救助资金。“医疗费总共花了22万,报销了20来万,自费了1万多一点。现在国家这些福利越来越好,我们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强了。”医疗救助对象汪某说。

  据了解,屯溪区城乡医疗救助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困难群众参保和低保人员、特困人员、返贫致贫人口、监测人口对象等困难人员实行住院、门诊救助,以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为目标,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

  屯溪区医保局医保中心副主任吴捷告诉笔者,城乡医疗救助工作主要在资助参保和医疗费用方面的资助,资助参保特困人员是全额资助,低保对象资助310元,个人自付40元,监测人口资助175元,个人自付175元,

  医疗救助对低保对象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为积极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切实让医疗救助政策深入人心。2022年以来,屯溪区医保局优化服务流程,依托医保结算系统建立健全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工作机制,把“即时办、不见面办”落实、落细、落到位,实现 “一站式服务、一单制结算”。通过全方位细致摸排和动态管理,第一时间让符合条件的困难居民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把救助政策及时带给需要救助的居民,实实在在地让困难群众享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屯溪区医保局副局长曹化亮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大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依法依规使用医保政策、基金,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都能够享受医疗救助政策。(王珊 胡骏)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