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2023-03-29 15:37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珊

  屯溪区自全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以来,以推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以赴,通力协作,推进创建工作有序进行。

  走进中心城区阜上邻里中心菜市场,入口处的数字农贸大数据平台格外引人注目,平台上清晰地显示了该市场菜品价格、食安检测等多项情况信息,让人一目了然。“我们为所有的商户统一配备了食品安全溯源秤同时打造了食品安全溯源平台以及菜市场的智能化管理平台,顾客走进菜市场通过大屏幕就可以实时显示当日的菜价信息以及菜品的食品安检测信息,有效地提升了我们菜市场的食品安全水平。”屯溪区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凌锋说。

  在中心城区同聚楼徽州宴后厨,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外送餐品贴上“食安封签”。“食安封签”是在外卖包装上用一次性易碎贴纸进行密封处理的一道封签,一旦撕开后,就无法重复使用。商户出餐时用统一的封签进行封口,确保送餐员在取餐、送达用户手中时封签完好无损,杜绝在配送过程中食品遭到污染。目前屯溪区美团和饿了么两个电商平台上有1000余户餐饮户在使用“食安封签”,餐饮户覆盖率超80%。

  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老街市场所科员汪叶敏告诉笔者,“食安封签”是为了给消费者的外卖产品加一层保险,让消费者使用得更加放心,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上一道“保护锁”。

  此外,为努力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屯溪区深化服务意识,建立线上消费投诉沟通渠道,实时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食品安全问题,并积极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检等民生领域监管活动,提高群众安全感。

  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严匡扶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载体,以打造黄山绿色食品品牌为目标,以“共创食安示范城,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打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屯溪样板”,为高标准建设美丽时尚高品质现代都市区贡献力量。(王珊)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