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点亮夜经济 快乐健身行”

2023-03-29 15:37       来源: 黄山广电台       作者:

  3月28日晚,“点亮夜经济 快乐健身行”——2023年屯溪区“昱健”春季夜跑活动在屯溪南滨江路举行,400余名参与者手持荧光手环快乐开跑。该活动指导单位为市体育局,屯溪文化旅游体育局、屯溪区总工会主办,黄山交通旅游广播承办,昱见跑吧协办。

  华灯初上,屯溪南滨江路的7500米夜光跑道亮化工程不仅提升了南滨江夜间景观效果,还带动了夜间经济。来到屯溪南滨江景观带看到,已有参与者陆陆续续抵达,或热身或合影。

  春季夜跑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设置了暖场热身环节,不仅特别邀请骨科专家鲍海星为参与者做医疗保障,还邀请资深运动教练带领参与者做跑前热身运动。

image.png

  晚上7点,活动仪式正式启动,屯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志英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次体育竞技,也是对该区“快乐健康行动”工作成果的风采展示,更是对全区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一次再动员。通过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快乐健身行动”必将掀起新一轮健康新风尚。

  活动分快乐健身组与资深跑友组,并邀请数名资深跑者身着特别服装,担当不同配速领跑员,合理安排配速,不仅防止运动损伤,还保持了合理距离,避免拥挤。

image.png

  本次设计的夜跑线路沿线可一览屯溪南滨江路的春色与夜景,方先生平常保持跑步,他说:“我跑了5.3公里,共花费了25分钟,平常都是自己跑,这次大家一起跑,发现不少人跑得速度都挺快,蛮有意思的,还是希望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提升全民健身的意识。”市民周女士表示:“这个夜跑活动我觉得挺好的,现在主打‘全民健身’嘛,我觉得大家都参与到这个过程中,还挺开心挺快乐的,这里环境也很好,晚上在江边跑一跑也很舒服。现场有音响有教练,像这种公开的大场合,氛围特别好。”

  活动还吸引不少市民围观,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参与到类似活动当中,一方面提高身体素质,另一方面,结交更多一起运动的朋友。

  近年来,屯溪区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以“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为重要工作抓手,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浓厚全民健身氛围,搭建体育社交平台,倡导、吸引、带动更多市民朋友参与健身活动。尤其是聚焦群众“夜健身”需求,精心打造了一批重点项目、重要场所。每当夜幕降临,南滨江步道人头攒动,江心洲广场舞步飞扬,灯光球场人声鼎沸,为屯溪区夜间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和动力。

编辑: 刘心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