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屯光镇

2020-12-22 10:0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图片 2.png

  

   为加强辖区安置帮教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信息资源共享,增强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配合,近日,屯溪区屯光司法所与辖区屯光派出所、黄口派出所进行“两所联动”,积极开展安置帮教人员核查比对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安置帮教人员的脱管、漏管现象,努力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一是逐一筛查,摸清安置帮教人员底数。司法所将所内解除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档案统一整理,列清安置帮教期限,完善一人一档工作。

  二是逐一核查比对,确保人员在册。司法所将安置帮教工作台账及花名册与派出所现有档案进行了详细核查比对,确保安置帮教人员为派出所列管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安置帮教人员的脱管、漏管现象。 

  三是与派出所建立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针对安置帮教人员的思想状况、生活和工作开展情况等,及时将各自掌握的信息反馈给对方,方便工作经验交流,解决相关问题,深化安置帮教水平,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安置帮教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工作,屯光司法所将加强部门之间协调、沟通,进一步落实安置帮教人员的基本动态,认真做好安置帮教人员的帮扶、教育、管控等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辖区的和谐稳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