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屯光镇

2021-03-23 16:1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超 汪玮华

微信图片_20210323113529.jpg

  春雨过后,天刚放晴,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香飘四溢,当前,正值油菜花盛开时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抢抓清明时令,3月22日,屯溪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屯光镇在汉沙村油菜丰产示范片举办“一喷三防”示范观摩会,组织专业农药喷洒队对油菜进行病虫害防治。

  与以往不同,此次借助现代植保无人机,对集中连片的油菜田进行飞防喷药作业,一次喷雾,就能达到防治病虫害、防止倒伏,延长花期,增加油菜千粒重的效果。

  精心操作,翔飞细喷,不留死角,老百姓称赞夸好,数百亩油菜田很快喷完,一个劳功力十几天能干完的活儿,被它数时扫光。据悉,一台无人机一天可防治200亩以上,省药省水、省时省力,且植物受药均匀。(张超 汪玮华)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