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屯光镇

2021-05-08 16:1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范珺 汪玮华

  “虽然是临时接种点,但操作规范、地方宽敞、区域明确、引导有序,感觉安心又放心!”5月7日,屯溪区屯光镇社屋前社区疫苗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配备医护人员、志愿者、安保人员共计30余人。

图片 1.png

  早上8点,临时接种点门口就排起长队,志愿者们提前向接种人员发放接种号牌,避免群众等待过长、秩序混乱等情况发生。在登记区,医务人员耐心地询问每一位接种对象的身体状况,确认符合接种要求后,告知注意事项并填写知情同意书,才能进行疫苗接种。当天,共成功接种210人。

  据悉,社屋前社区疫苗临时接种点位于社屋前社区居委会一楼,场地宽阔,交通方便,辐射面积广。该疫苗接种点原是社屋前社区的便民服务餐厅,2011以来一直免费提供居民,用于居民红白事宴请,解决周边居民办理红白喜事没有固定场所的问题。此次将温馨便民“点”做成疫苗接种“点”,由此解决卫生院场地局限,在人员分流的同时,亦满足广大居民的接种需求,方便辖区居民就近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开展。(范珺 汪玮华)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