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屯光镇

2021-05-26 15:31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玮华

  5月25日,中国共产党屯光镇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出席中国共产党屯光镇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到代表107名,实到代表103名,符合法定人数。屯溪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区委换届指导组组长袁震宇及指导组成员莅临大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526090827.jpg

  大会集中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方红雨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屯光镇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奋勇拼搏立潮头 不负初心谱新篇 为高质量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东区特色镇、魅力新屯光”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汪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屯光镇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强化政治监督 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质量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东区特色镇、魅力新屯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全镇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上,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9名党委委员、5名纪委委员及26名出席屯溪区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均全票当选。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屯光镇党委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镇第五届党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镇呈现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今后五年,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建设“东区特色镇、魅力新屯光”的发展思路,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坚守生态环境底色,立足城东区位优势,提升现代服务能级,深挖徽州文旅资源,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奋力追赶、谋求跨越上顽强拼搏。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增强追赶发展的紧迫性、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新机遇,寻求新突破。要勇于担当作为,在推进经济发展、棚改攻坚、环保整改、乡村振兴、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为屯光发展贡献力量。二要坚持把为民作为“第一追求”,在心系群众、改善民生上不遗余力。要提高践行党的宗旨的高度自觉和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的利益和要求体现到加快科学发展的全过程。三要坚持把学习作为“第一本领”,在勤学善思、进德修业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丰富知识储备、开阔视野思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思相随、学用相长、学干相促,以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谋求跨越发展。四要坚持把团结作为“第一法宝”,在凝心聚力、精诚协作上积极作为。要始终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进一步坚持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要认真执行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在服从全局、互相团结、密切配合的基础上,扛起分管领域责任,营造团结和谐、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五要坚持把廉洁作为“第一形象”,在严于律己、秉公用权上永葆本色。要持续提升党性修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接收党和人民监督。要以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于民。

  袁震宇要求,一要聚焦对党忠诚,持续深化政治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提高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屯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聚焦重点突破,持续加快高质量发展。要着手在实施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对外开放等方面下功夫,积极谋划思路、狠抓落实,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加快把屯光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三要聚焦为民服务,持续改善民计民生。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将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四要聚焦党建引领,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各领域党建提质增效,推动屯光“十四五”目标任务在实干中实现。

  最后,大会在气势恢宏的《国际歌》声中闭幕。(汪玮华)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