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屯光镇

2021-05-28 07:5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屯溪区屯光镇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引导好广大党员干部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党的磅礴精神、坚毅信念、思想伟力。

“周一夜学”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png

  “周一夜学”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5月24日晚,黄山风驰党支部“周一夜学”如期进行,在集中夜学的指定地点,党员们有的认真研读,有的奋笔疾书,偶尔低声讨论交流,学习氛围浓厚。“周一夜学”已成为风驰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学习机制,以“风驰党建课堂”为载体,设置“历史上的今天”“红色影片观影”“经典夜学夜读”三大板块,每周一晚7点到8点,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并观看红色电影,引导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历史,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

  “红色影院”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上甘岭》《董存瑞》《地雷战》……一部部红色电影蕴含着一段段英雄的故事,连日来,黄山金太阳党支部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开展“学党史,看红片”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历程,精选出聚焦百年党史中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的红色电影,感受老一辈革命者的英雄事迹和英雄精神。截至目前,已活动开展以来共播放6场次,观影人数达100余人次。

  “微型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学习效果。连日来,草市社区党委积极发挥领学促学引领作用,带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精心实施“我是党史领学人”活动8次。充分利用每周“党史学习教育一刻钟”,由社区干部轮流领学党史书籍,通过从党史的一个小角度、一个小故事入手,以小见大、由此及彼,变“被动式”为“互动式”,增强“微型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社区干部及时学、主动学、深入学的浓厚氛围。(程梦婷)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