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屯光镇

2021-06-01 08: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飞飞

  为切实抓住民法典宣传学习过程中青少年这一重要群体,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积极营造法治和谐校园氛围,5月31日下午,屯溪区屯光司法所在百鸟亭小学尤溪校区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70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2.png

  活动中,屯光司法所干警从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切入,选取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网络打赏”“高空抛物”“见义勇为”“宠物伤人”等与民法典相关的热点内容,结合社会实际和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以案释法来警示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我们一生中各个年龄段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

  屯光司法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坚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工作,让民法典“热”在基层、“热”在群众,为“八五”普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程飞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