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屯光镇

2021-06-21 16:3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尚继雯 朱佳飞

  “生命只有一次,安全伴我一生。”暑假将至,时值梅雨季节,为强化未成年人生命与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件发生,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18日下午,屯溪区屯光镇邀请蓝天救援队五防讲师副组长郑静,来到东城实验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1145151.jpg

  在活动中,郑讲师通过讲述自身的溺水经历,向学生们再现了溺水现场,引人入胜。同时郑讲师讲授了基本的防溺水常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活动的最后,郑老师引导学生们共同朗读“三句话”,把防溺水的意识深入脑海,并设置防溺水知识问答,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生命只有一次,溺水只差一念,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未成年人构筑了一道防溺水的坚固屏障,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截至目前,屯光镇共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3场次,参与学生达350余人次,发放防溺水倡议书1200余张,在相关河、塘、水库安置“禁止游泳”等安全警示牌60余块,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常态化,使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尚继雯 朱佳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