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屯溪区 > 屯光镇

2022-04-15 08:0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程梦君 方晓坚

  春暖大地,茶芽冒尖。随着气温持续攀升,屯溪区春茶陆续进入采摘期,茶农正抢抓农时,采摘春茶供应市场。

微信图片_202204140914151.jpg

  连日来,在阳湖镇紫阜村茶园内,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一行行茶树随着山势绵延起伏,枝头长满了嫩绿新芽,成片的茶叶青翠欲滴,吐露芳香。当地的茶农穿梭在茶园里,娴熟地采摘明前茶。茶农王大爷告诉笔者,毛峰刚刚上市时,熟练的茶农每天可采摘两至三斤,鲜叶价格达50余元每斤。“我在这里有五六亩茶园,采茶这段时间比较忙,采下来的茶叶直接卖给加工厂,每年的经济收入还比较可观。”

  在屯光镇留村茶园,枝头春芽吐露新绿,颗颗翠芽入篓中,漫山遍野的绿色生态茶园里,正在开启美丽乡村的绿色“茶经济”。茶农吴阿姨六点半就来到茶园,喜笑颜开穿梭在茶园中,双手在绿浪里翻飞,将一叶叶嫩芽迅速摘下放入裙篼。

  据悉,留村现有茶园面积230余亩,该村充分依托土壤、气候等自然优势,大力发展茶叶种植,因地制宜走“一村一品、特色富农”产业兴村之路,带动当地村民实现增收。“我们现在进入春茶采摘的后期,主要靠外地商贩来收购,每天鲜叶收购量大概在100多公斤。”留村村委张彬告诉笔者

  据了解,屯溪区茶园种植面积约6000亩,3月25日已陆续采摘。“截至目前,全区2022年茶叶产量达6.85吨,增幅2.2%,产值达22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鼓励茶农茶企开展线上交易,尝试为茶农茶企与各大配送平台搭建起合作桥梁,确保区内茶叶产得出、销得旺。”屯溪区农业农村局倪萍说。(程梦君 方晓坚)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