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0-11-27 10:22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国刚 方琦

图片 1.png

  11月26日,休宁县流口镇腊腊箱包厂一片繁忙的场景,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新的订单。汪某婷、汪某花等居家就业的已脱贫人口也在忙碌中人当中。

  据悉,腊腊箱包厂是该镇茗洲村黄腊媚夫妻回乡创业开办的。之前黄腊媚夫妻在外务工十余年,更好得照顾家里老人和孩子,他们夫妻俩放弃在外务工,2014年回乡自己创业,从新办茶厂到创办腊腊箱包厂再到创建快递服务点,他们两夫妇的生意越来越好,帮助周边群众就业也越老越多。现在在腊腊箱包厂里面工作的人有20余人,都是周边的在家的妇女,其中是有4名是已脱贫人口。“在这里工作离家近,一天加班加点地做,每天200元左右”贫困户汪某婷说道。

  今年来,该镇在就业扶贫上持续发力,通过入户宣传就业政策和鼓励就近就业,开展居家就业、公益岗位、县内企业等各类就业岗位补贴和外出务工交通补助申报工作,落实各项就业扶持相关政策,不断促进贫困劳动力通过务工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截止日前,外出务工交通补助累计发放补助资金6.56万元,惠及贫困人口93人次和边缘易致贫人口2人次;居家就业累计发放补助资金1.32万元,惠及贫困人口5人次;县域内企业就业累计发放补助资金0.27万元,惠及贫困人口2人次;公益性岗位累计发放补助资金4.543万元,惠及贫困人口9人次;开发公益岗位保洁员2人、生态护林员7人。(胡国刚 方琦)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