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0-12-04 17:15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佩华

  今年以来,休宁县人民法院通过曝光、拘留、限制高消费、集中执行活动等措施, 多措并举加强失信惩戒,助推诚信建设。

  加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力度。针对传统宣传模式受众小、群体固定的短板,积极与县融媒体中心沟通合作,通过休宁台新闻综合栏目、爱休宁APP、休宁手机报等方式,全媒体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40人,加大对“老赖”的曝光力度。

  严格限制“老赖”高消费。针对部分“老赖”不讲诚信、欠债不还却潇洒消费、一掷千金的现象,依法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使曾经风光无限的”老赖”坐不了飞机、住不上高档酒店、子女不能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今年共累计限制高消费 354人次 。

  用好“司法拘留”执行利剑。针对拒不报告或虚假报告财产、故意隐瞒财产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利剑出鞘,果断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克服重重困难,成功拘留、拘传失信被执行人15人。

  以专项行动增强威慑力。2020年,先后6次深入村组开展“打财断血”专项执行活动。通过专项活动,增强执行威慑力,11月16日,章某、徐某等3位被执行人家属主动前来缴纳罚金共计8.1万元,“打财断血”收获满满。    

  休宁法院还将积极探索多元化失信惩戒措施,找准老赖软肋、击中老赖要害,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王佩华)

编辑: 杨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