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1-05 14:3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闫岚峰

微信图片_202101041719572.jpg

  “昨天收购商已来我公司调运扫帚2300把,这几天还要再加工1700把,一天要聘9个村民来加工制作扫帚,赶在下个月初把第二批货供出去。”1月3日,黄山市钰农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位于休宁齐云山镇环居村厂房内,正组织村民加紧制作扫帚。

  “原来自己在家制作的400把扫帚已全部卖给公司了,现在家里没事,我已经在厂里连续做9天事了,一天可获得务工收入120元,通过打零工增加家庭收入。”休宁县齐云山镇环居村贫困户胡子宜边加工扫帚边说道。

  据悉,今年8月份,齐云山镇在环居村举办了 “你我共参与,爱心助脱贫”集中消费扶贫活动,当时一爱心企业了解到环居村扫帚产业发展时间长、基础好,产品质量优,在一方考察后,便与黄山市钰农食品有限公司达成了扫帚收购协议,每月上门收购扫帚4000把左右,并且可以长期收购。

  “现在这个场地加工扫帚小了点,我们村在新村委会边上规划了一地块,准备新建一个农产品加工厂房,项目已经报上去了,明年准备实施,通过此举既可解决农户扫帚销售问题,又可从中获得资产收益,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环居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说道。该村将利用丰富的竹资源大力发展扫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闫岚峰)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