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1-19 11:50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士奇 卜丽霞

微信图片_20210119110939.jpg

  1月18日,在休宁县陈霞乡陈霞集镇的卫生院内,来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

  据了解,陈霞集镇是休宁县月潭水库库区7个移民安置点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有移民1071户,为该乡原陈霞村、回溪村合并安置形成的集镇。该卫生院于去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新址占地近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450平方米。设有医务室和护士站各两间,妇保、儿科、急诊、观察、免疫、化验、B超、心电图各1间。开设有中西医药房各1处,住院床位12个,医护人员12名。

微信图片_202101191109391.jpg

  陈霞卫生院除服务于安置点村民外,还为乡域内的6个行政村、1万多人口提供诊疗服务,预计年可诊疗患者近2万人次。自建成以来,该卫生院已开展65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户免费健康体检、慢性病防治、疫情防控和优生优育等卫生健康宣传10余次,被村民称为家门口的医院,极大方便了安置点和全乡村民患者就近就医。(汪士奇 卜丽霞)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