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1-27 16:09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士奇 朱桂香

微信图片_202101271453241.jpg

   1月25日,不少游客到休宁县五城镇五丰村公园参观。该公园是2020年休宁县13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之一,建有1300平方米的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和停车场,新建30多平方米的公厕和24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池,并新建“五丰”、“高仓”两座亭阁等一系列宜居宜游环境设施。

  去年以来,休宁县围绕农村“三大革命”和“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为重点,扎实对溪口镇杭溪、万安镇钟塘、渭桥乡板桥等13个省级中心村和50个自然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全县开办“生态美”超市100家,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854处,新建省级中心村污水池13处,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同时,对各村房前屋后环境进行整治,达到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村庄绿化亮化,河沟渠塘清淤的目标。

  据了解,休宁县已累计建成省级美丽中心村69个,市县级美丽乡村33个。如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现代化新农村已在休宁县遍地“开花”。(汪士奇 朱桂香)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