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黄山 > 县区动态 > 休宁县

2021-03-01 11:43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国刚 方琦

微信图片_20210301113812.jpg

  近年来,休宁县委组织部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双包定点帮扶”“万名党员干部帮万户”等工作,凝心聚力,强化担当,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把”亲自抓、分管倾心抓、班子合力抓、全员共同抓的工作机制。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调研、口头汇报等多种方式,主动参加村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听取镇村组干部对单位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30余次,协助落实好问题整改,并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排查等工作,建好台账,实行动态清零。

  推进组织建设。将加强党建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推进黄三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加大经费支持,投入41万元帮助新建村级活动场所,指导完成村级活动场所规范化布置,做到功能配套、设施完善、布局合理。联合村党支部开展采摘春茶、文明创建等主题党日活动,提升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指导该村“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落实,定期为村党员干部上党课,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高了村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完善基础设施。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工作,精准调研施策,抓基础、保民生、兴产业,协助该村找部门、筹资金,改善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指导并协助完成黄三村洪树茶厂改造、笋干加工厂、漫水桥下水毁护岸修复等项目实施,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方便村民群众生产生活,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20年村集体经济达到11.27万。同时主动认领村级扶贫日项目2个,投入8.5万元用于鱼塘水毁拦水坝建设和3户贫困户住房品质提升。

  夯实脱贫基础。为进一步补齐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中的“短板”,选派1名中层干部担任黄三村扶贫工作队常务副队长,充实工作队力量。压实帮扶责任,坚持每月定期走访与日常不定期走访相结合,加强对帮扶贫困户的联系走访,动态掌握贫困户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等相关材料。同时常态化开展“六个一”活动,深入帮扶户家中拉家常、宣传政策、打扫卫生等100余次,不断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确保帮扶工作到底到边。

  聚力定点帮扶。深化“万名党员帮万户”活动,以“党建引领助贫包户”为契机,积极开展“为贫困村、贫困户‘解难题、办实事’”专项活动,结合实际,摸底该村因缺劳力无法采摘茶叶贫困户6户,结合主题当日活动,组织14名党员干部义务采摘茶叶150余斤,为贫困户增收2000余元。同时落实消费扶贫部署要求,主动采购贫困户茶叶9360元,同时鼓励部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为脱贫攻坚贡献个人力量。(胡国刚 方琦)

编辑: 程洁
相关新闻